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0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37

检查组检查现场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消除我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国庆70周年的到来,9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副院长刘义带队开展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学院所属单位分布在逸夫实验楼、工科楼A座、特种实验楼C座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各实验室安全环保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室化学试剂柜不规范、实验室无人值守、实验室气味较大、环境卫生差、物品无序摆放、气瓶使用及存放不规范、缺少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个人未按操作规定做实验、防护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进行了当场告知,要求进行及时整改。

对几个隐患突出的实验室,检查组要求实验室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通过此次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状况较以往有较大改观,安全隐患呈逐步减少趋势,但是还有较多小问题。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安全环保监管办公室将负责后期实验室安全常规检查工作,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韦胜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