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163


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与共和国同行”展览 杨扬摄影
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与共和国同行”展览 杨扬摄影
支部党员观看主题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支部党员观看主题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郭逸舟摄影
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郭逸舟摄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激励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近日,辅导员党支部联合学生党员共同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与共和国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66周年大型展览”。展览通过对照片、文物以及代表性科技产品实物展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历史沿革,分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四个时期进行了详实的展示。师生党员认真地观看展出的一件件物品,感受着学校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荣耀,支部党员郭孟谈道:“本次展览展示了66年来学校办学目标与国家需求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彰显了学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担当。我们定会汲取精神力量,坚守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的初心,在新时代勇担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

腾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

辅导员党支部在工科A座大厅观看了“腾飞新中国·辉煌七十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文展。本次图文展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定格了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历史瞬间,串起了新中国发展的前进脉络,回顾了无数中国人民奋力拼搏的铿锵足迹,全景式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建设成就。支部党员窦雅琴表示:艰辛与坎坷、拼搏与汗水、光荣与梦想,交织成祖国七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70年艰苦创业,70年团结奋斗,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辅导员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七个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见证了国家的进步和强盛,展现了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的联系。电影中熟悉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师生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由衷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感到光荣与自豪。师生党员挥舞国旗,和着旋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玉娟参与其中,深有感触,“中国每一件不平凡的大事,都是很多“小齿轮”的默默付出。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香港回归……这些镌刻在时间卷轴上的中国足迹,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中国人的身边,真真切切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影片里动人的故事、永远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熟悉的旋律,诉说着70年的艰辛不易和辉煌成绩,让我一次又一次地热泪盈眶。永远爱您,我的中国!”

         本次主题党日的举办,既是一次很好的爱校荣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加深了师生党员之间的联系,发挥教师党员的优势,坚定初心,勇担使命,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