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16


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秦政摄影
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秦政摄影
共同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秦政摄影
共同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秦政摄影
支部成员讲微党课 卡哈尔摄影
支部成员讲微党课 卡哈尔摄影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12日下午,辅导员党支部于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一是原原本本学,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10月-20199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是结合“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三集《神州腾飞》。北京申奥成功,我们百年梦圆。中国的GDP1978年的1495亿美元猛增到2010年的6.1万亿美元,开创了中国经济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高速时代,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建成了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我们让世界看到中国智慧。

三是开展学习交流,支部党员窦雅琴谈道:“今天再次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和贡献,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与品格。忠诚、执着、朴实,看起来简单,坚守却不容易。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同样要有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在平凡岗位上把平凡的事做好。”李桂真作为一名内派教师,也感受颇深,“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最后,支部成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展示个人自学成果。

本次专题学习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使命,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