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96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4日,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张淑霞结合近期理论学习的自身体会,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题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并组织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有以下三方面内容: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中国共产党人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伟大的奋斗目标、现实考验、党内严峻的现实等几方面进行讲解。三、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包括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张淑霞书记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才能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要加强理论学习,牢记教师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对学生思想理论的培养,面对困难和挑战,要主动担当,凝聚正能量。尤其是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要严格管理,以身作则,实验室管理方面不能丝毫松懈。希望大家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实验室环境、为实验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中心支部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共和国丰碑》,回顾了共和国为42位功勋人物授予最高荣誉的光荣时刻,观看过程中,大家充满了敬仰、赞美之情,对他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到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强大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每一个无私奉献、忠于祖国的中国人奋斗来的,每个人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新形势、新政策的指引下,我们应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最美的自己,展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育人精神。

 


【作者:张淑霞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