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刘伟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94

刘伟讲专题党课 买里旦摄影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4日下午,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刘伟为环境系学生党支部讲授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专题党课。

刘伟从长征的由来、长征带来的启示、长征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色铁流”,纵横十余省,长征二万五千里,一路战胜千难万险,完成了震撼世界的伟大征程。他提到,红军壮举虽已成为历史,但长征精神作为构筑中国革命与建设的精神桥梁,和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众多时代精神一样,发挥着凝聚民心、引导方向、催人奋进的作用。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党课最后,刘伟对学生党员寄予希望,希望大家守住初心不变,勇担使命在肩,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走好青年一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一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