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 不忘初心 争做合格党员——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芳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178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1017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芳以《学党章,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刘芳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时代背景,强调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强学习,以新理论指导新实践,创新性开展工作。随后,刘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十个方面,包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对党章做出相应修改。

党员们表示,要把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工作岗位上,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积极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贡献。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