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曲剑波为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9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22日下午,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曲剑波在逸夫楼340会议室为中心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启示”为主题的党课。

曲剑波书记从焦裕禄的生平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焦裕禄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焦裕禄出身贫苦家庭,在旧社会受尽了苦难,是党把焦裕禄培养成了一名党员干部,焦裕禄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带领兰考人民抗内涝、战风沙、斗盐碱,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从焦裕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一个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一个人民公仆的价值取向。他指出,虽然焦裕禄已经离开我们五十多个年头了,但在新时代,我们仍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校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勇于创新,敢于当担,为党和国家培育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随后,曲剑波又讲到了红旗渠精神,红旗渠是上个世纪60年代,在国家极度困难的条件下,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开凿出的“人工天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短短的十六个字,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红旗渠精神。曲剑波指出,红旗渠工程是为了人民的“初心工程”,体现了以杨贵书记为代表的林县县委领导干部的使命和担当,而红旗渠精神,则是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动力源泉。

党课结束后,曲剑波带领大家就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生物中心主任王继乾提到,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紧要关头,生物中心也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困难面前要主动迎难而上,主动出击,为学校和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马洪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