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1-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近日,学院党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作品展通过精心策划、前期宣传、作品征集、后期制作等环节,征集到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作品,共收到照片、书画、手工作品、音视频共40余份。作品中能看到耄耋老人为祖国生日而愉悦,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用各种方式向祖国致敬,有身在海外的访问学者心系祖国网上看大阅兵,有青年教师原创的诗词《沁园春 七十华诞》,有深情歌颂伟大祖国的朗诵和歌曲。有的挥毫泼墨书写,有的精心制作手工,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雄伟的天安门出镜率最高,教师们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转化为镜头中的影像、笔下的文字、精致的手作,用作品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观看了作品展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上下,举国欢腾,学院党委组织的作品展记录了一个个身边人欢度国庆的精彩的瞬间,体现了职业特色,涵养了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对这样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表示了肯定,他说:“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爱国爱校主题,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作品展是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策划的活动,面向全院师生,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融入伟大奋斗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化工系党支部书记丁传芹表示,作为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化工系党支部坚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并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建活动像这次活动一样生动起来、深入人心,为基层支部增强影响力建言献策,为基层党建贡献力量。


【作者:丁传芹 薄守石 摄影报道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