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与我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239


韩有先副局长、杨朝合院长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张建刚局长、刘华东副校长为“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揭牌

126日下午,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与我校成功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签,同时揭牌成立“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学校办公楼172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有先,我院杨朝合院长、赵东风教授等出席仪式。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危化品监管处、西海岸新区应急局、开发区安监局及学校合作发展处、科技处、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等负责人参加。

刘华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张建刚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对青岛应急管理局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双方合作对高校服务地方的积极意义。杨朝合院长指出,我院前期与应急管理部等政府及相关科研部门合作,在安全生产管理及技术方面均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并形成了一定的成果,但相关成果大多处于理论层面,与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的合作能够有效促进相关成果的落地生根。杨朝合院长同时还要求新成立的青岛安全科学研究院从管理和技术方面入手,确定好目标,制定好建设计划。随后,在所有参会者的见证下,韩有先副局长和杨朝合院长分别代表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刘华东副校长与张建刚局长一起为新成立的“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揭牌。签约及揭牌仪式完成后,双方就人员培训、科研、技术咨询服务等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建刚局长、韩有先副局长、杨朝合院长等分别就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危化品应急处置、风险分级管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近期要解决的关键课题研究方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和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作为框架合作协议的执行单位以及青岛市安全科学研究院的主体研发团队具体负责相关工作。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积极开展青岛市化工安全生产管理及技术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企业定期风险评估、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调促进、共同发展,为提升青岛市整体安全水平、各化工园区的安全监管水平以及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孟亦飞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