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宣讲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9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94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老师进行宣讲
老师进行宣讲


为提高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的参与积极性和影响力,128日晚,学院在南堂118举办了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宣讲及经验分享会。2019年全国化工安全设计竞赛金奖获得团队Pesticide队”及其指导教师宋春敏教授和段红玲副教授受邀出席本次宣讲会。

活动伊始,Pesticide队”的六位成员分别针对自己在比赛中负责的部分进行经验分享。首先队长党静为大家进行大赛解读、赛程回顾以及讲解她在比赛中负责的流程模拟、换热网络、换热器三部分的注意事项。期间,她强调团队分工的重要性,志同道合的队友是成功的基础。随后,队员张霓和李婉晴分别针对设备选型和画图分享自己的经验。李婉晴讲道画图就是要通过模拟出的流程画出原则流程图以及工艺物料流程图PFD,然后根据设备选型设计画出设备布置图和PID图。她向大家推荐了画图软件autoCAD2020和辅助画图书籍《化工工艺设计施工图内容和深度统一规定》、《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以及《化工设计》。接着,负责安全部分的李舒泓、宋雪华针对安全预评价报告分享心得。最后,宋春敏和段红玲进行比赛宣讲。她们指出自学是关键,除大赛相关的专业知识外,各种软件知识都需要自己了解学习,坚持是做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的必备品质。

化学安全设计大赛宣讲及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为每位有兴趣参加比赛的学生提供关于比赛的基本信息,鼓励化工学子熟悉化工安全知识,牢固掌握化工设计技能,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为化工学子在下一届化工安全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作者:王兆兴 李美华 周旭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