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进行时①|致化院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50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多次对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学院全面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学院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下设学生办公室,全面负责、全力做好学院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全体化院学子做到以下几点:

1.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要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的相关通知,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得提前返校,按要求做好情况汇报,与辅导员、学生干部保持联系。

2.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参加不必要的活动,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如要外出务必佩戴口罩,积极成为科学防护防控的践行者和带动者。

3.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重饮食健康,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在有限条件下开展适当运动,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提升免疫力。

4.凡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同学,须按照当地政府有关疫情公告和防控工作指引,向所在的社区或村委会等机构报告,并遵医嘱居家或集中观察,按时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胸闷、腹泻等症状,务必拨打120电话前往医院就诊,并如实告知本人接触史。

5.从官方媒体信息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不要恐慌,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采用冷静理性的方式表达对重点疫情区域的关注和支持,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6.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要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带头遵守延迟开学规定、带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带头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带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引导同学科学防控疫情。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自上而下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全国人民心手相连、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和学院也会妥善安排后续工作,解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希望大家用科学的自我防护守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尽快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130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