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46

利用学习强国召开党员大会

支部成员积极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教育部及学校等各级相关要求,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21日,辅导员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防疫堡垒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学防控,积极战“疫”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认知。会上,党支部书记刘伟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个人防控及场所防控知识,做到个人保持手卫生,场所勤通风换气,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他呼吁支部成员线下自学“学习强国”平台读书栏目里的《抗新冠肺炎心理自助手册》,以更加积极地心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初心,筑牢堡垒

    作为高校辅导员,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战”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阅读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信件勉励全国高校辅导员越是在抗击疫情最关键的阶段,越要保持定力、涵养信心,以更强的意志、党性和行动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大考之人”。支部党员郭孟表示,深感辅导员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虽然没有亲赴一线,但初心不忘,定当全力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也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去保质保量完成防控任务。随后,支部针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支部党员魏孟吉谈道:“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爱国主义教育尤显重要,爱国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抗时艰。我们必须结合新时代特点深入、持久、生动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党员王迅表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教育系统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我们要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国情怀,发挥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重温誓言,高扬旗帜

会议最后,刘伟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