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发布人:王迅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确保学生党支部工作正常有序开展,312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线上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薛慧主持,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薛慧就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她指出,疫情防控局势依然严峻,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及部署。薛慧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就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运行模式进行了讨论,即依靠党小组形成以点带面的模式,提高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

会上,薛慧对近期本科生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明确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考核标准及培养方式;二是学生党支部要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三是要重视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理论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薛慧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能够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模范执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七个有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五个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防疫抗疫正能量。

【作者:王玉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