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党支部开展“跟进学习战疫情,筑实基础守初心”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27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66

线上会议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学习学校关于突发疫情的处理预案,326日,辅导员党支部开展了“跟进学习战疫情,筑实基础守初心”线上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党员魏孟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魏孟吉就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做出说明。随后,支部党员秦政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三个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

支部党员对三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了梳理与总结,确保及时巩固、掌握文件内容。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支部党员薛慧谈道:“总书记此次讲话主要有四个部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最后,总书记提了三点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关于学校突发疫情的处置办法,党支部书记刘伟概括道:“本方法重点介绍了三大类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并详细介绍了处理流程的三个环节如何开展。”支部成员窦雅琴表示:“特殊时期,方显党员本色。辅导员也同样。就我们自己的工作而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复工复产’。把疫情防控的信息摸排清楚,抓细抓时,不搞形式主义,切切实实为学生成长和疫情防控大局服务,无愧于党员身份。相比之下我们是远离疫情防控一线的,更要积极战斗。”最后,魏孟吉进行总结发言,他谈道:“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对标对表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行严格的对照检查,并就担当作为、本职工作、抓落实、危难时刻的表现四个方面分别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全体支部党员不断加强思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下一步工作中。”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指示以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在战疫最关键的时刻,辅导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站好学生防疫工作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薛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