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党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54


线上会议截图


4月20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A119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学生党建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通过线上观看学习。本期培训由辅导员刘伟主讲。

刘伟从“发展党员的要求及原则”、“申请入党条件”两个问题切入,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分成37个步骤,并就每一步的具体任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他谈道,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发展党员工作实行全程问责、终身追责,容不得一丝马虎。

王迅对此次培训予以肯定,并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把控党员发展流程的各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做好规范性动作;二是完善规章制度,每月发布“两指导”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工作指导意见,指导工作有序开展;三是严把党员材料关,完善落实党员材料四级检查责任制,层层要求,逐级追责;四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通过积分制考核加强日常管理,通过谈心谈话、过程监督、重点引导等多途径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通过基础党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水平,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王兆兴 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