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迪:让新媒体成为抗疫宣传的轻骑兵

发布时间:2020-05-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48

石大学子网络抗疫正行动

王凯迪:让新媒体成为抗疫宣传的轻骑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优势,在披露和传递信息、推动全社会参与、保障基本生产生活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的作品,也对抗疫舆论导向起到了良好引导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石大学子及其创作的作品在维护国家民族利益和网络正能量传播上发挥着积极影响,在网络上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网民在居家战“疫”的同时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为和谐网络空间积极贡献力量。

积极发声 展青年风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大学子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在网络上发声。王凯迪同学是众多石大学子中普通但不平凡的一员。她是化学工程学院本科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一名团支书,运营“青春山东”快手号,在疫情期间,王凯迪同学与平台其他成员,发布了共170余条内容,阅读量达2.95亿次,点赞量1666.7万,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

她利用学到的经验知识,积极在“青春山东”快手平台发声。在她的带领下,其负责的快手小组成为了一个紧密联系、有效沟通、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团队。短视频日常更新,优质内容筛选、内容审核、素材二次加工、视频发布、评论回复等一系列工作,需要运营者们的不断精心维护;同时,在短视频速食信息中,视频内容的真实性、时效性往往要求较高,这使得抓住热点内容和潜在热点内容成为工作重心。王凯迪同学负责期间,于2020415日发布的快手视频,“暖心山东人!武汉解封后,回山东工作的武汉人看到车上留言,大哭一场!”取得了6690万的播放量,并引发网友大量讨论,得到了非同的舆论反响,把准舆论风向后,在她的带领下,平台随后陆续更新一系列正能量视频,其中大部分视频播放量突破500万,引导网民舆论朝积极正确的方向发展。

“能干”还要“会管”,在工作期间,王凯迪针对快手运营机制进行多次修订,共计1500余字,保证山东共青团快手平台的往正确方向发展,能够及时解决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平台运营总基调拉回正轨。同时,王凯迪也积极投身线上舆情战线,回答了上百条的网友提问,为引导网络舆论的发展,作出了积极可观的贡献。

激情澎湃 发青年之光

以青春之名,赴防疫战场;以满腔热血,达梦想之巅。在疫情期间,王凯迪同学与平台其他成员,发布了共170余条内容,阅读量达2.95亿次,点赞量1666.7万,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其所负责的快手宣传平台主要面向全国团员青年以及广大群众,旨在传播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分享暖心瞬间、引导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其中,以社会热点、时政要闻、生活服务等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视频和爱国主题的视频为主要推送内容。除此之外,王凯迪又补充道,“正如十九大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学子,应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时刻不忘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这特殊时期、特殊阶段,我们作为新时代发光发热的一员,更应该激情澎湃、努力奋进!

“要让真相跑在谣言前头,我要发出青年人的声音。”王凯迪同学说,“这场战中,我也感受到了空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为共青团山东省委的新媒体宣传者,我们要立足全省,面向全国,开展宣传工作,只有深入青年,贴近青年,才能更好地引导青年成长,促进青年奋发!2020我们共奋进!”

欣“心”向荣 助青年成长

作为化工1803的团支部书记,王凯迪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和讨论有关党、团的理论知识,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精心策划每月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激发支部团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担当,激励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是我第一次接任团员职务,最开始对团组织不是很了解,但我相信认真负责、热于奉献,总能够实现自我成长。”第一次完成宣传视频策划、第一次组织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第一次在省媒体平台发表作品……点点滴滴的宣传工作都是她与团组织共同成长。

身为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小柚子工作室的视频主要负责人之一,她始终秉持服务广大青年、为青年发声的宗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她说:“努力做好石大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保证部门重大意义节日视频的正常输出,不仅充实了我的生活,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能够为学校和社会贡献一份精神力量,这更彰显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活力、能力、毅力。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