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两指导】“战疫情,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9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45

张淑霞老师讲授题为“战疫情,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党课

党支部部分同志发表感悟

527日晚,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邀请支部建设指导教师张淑霞讲授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以“战疫情,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主题,详细论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原因,清晰明了地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人如何肩负起历史重任。

张淑霞讲道,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结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这彰显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稳步前进的根本保证,社会主义制度也在这次疫情中发挥出更明显的优越性。

张淑霞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扛起保卫国家的重任,而青年一代更是敢于挺身而出,其实这是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人挺身而出,中国才越来越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够实现。如何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呢?她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需要树立信仰,用信仰为青春定向;二是用知识为青春赋能,用自己所学报效国家;三是用奋斗为青春添彩,只有青年人的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张淑霞围绕加强自我约束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对已经返校和即将返校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

讨论期间,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人应该首先树立信仰,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其次在返校期间,要树立责任感,发挥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好安全返校工作。

【作者:夏争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