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院开展三十天阅读“云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301

三十天阅读一本红色书籍

云打卡

5月份,学院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发起“三十天阅读云打卡”活动,通过三十天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定期在网上进行打卡交流,将党员教育、理论学习拓展到线上,用书籍串联起身处各地的学生党员,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从筑牢阵地、担当使命、强化意识三个层面精选46本书目供学生选择阅读,让学生党员在阅读《长征记》、《我的抗战》等革命书籍时,重温共产党人解救人民于水火、民族于危难所做的不懈抗争,增强“亲如家人”的归属感;让学生党员在阅读《毛泽东历史瞬间》、《周恩来最后600天》等伟人故事时,学习先辈艰苦奋斗、干事创业、为人民奉献的英雄事迹,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让学生党员在阅读《强国时代》、《中国超越》等当代读物时,了解新时代强国之路上的挫折与成就,提醒学生树立危机意识,增强“步步紧逼”的危机感。

“没有长期实践中点点滴滴的总结经验,就难以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决定”“在脱贫攻坚战和防疫阻击战的双重压力下,党中央及时采取了有力、有效的措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这是学生党员在“云打卡”中写下的一段段铿锵有力的读后感言。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军委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责任担当实现青春价值,踏实做人、扎实做事,在千磨万砺中绘就青春华章。

三十天“云打卡”阅读,学院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践经验在个人朋友圈分享读书感悟,从书籍中汲取了大量理论知识及精神能量,有助于学生党员增强归属感、责任感、危机感,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党员。

【作者:刘伟 王兆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