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11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512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69,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副院长刘义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学院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系室分管安全的副主任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前期检查发现问题实验室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气瓶、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等重要危险源,以及化学药品库、北门油库等重要危险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能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增强,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也存在着,个别实验室问题整改不到位或发现了新问题。对此,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与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针对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了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并下发书面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同时,组织各单位对气瓶安全开展集中自查,及时清理过期气瓶;对北门油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与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沟通落实整改;还组织专人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建立起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

【作者:淡天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