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共同收看“返校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16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20

学院2016级毕业生在A121观看返校第一课

学院辅导员在A219观看返校第一课

学生江晓颖在家观看返校第一课

学生范金磊在家观看返校第一课

69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勇以时代责任 惟真惟实 追求卓越从疫情大考中汲取成长力量为题,从政治优势、抗疫精神”“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青春梦、中国梦三个角度,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返校第一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矢志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学院辅导员、976名本科生、743名研究生以在逸夫礼堂现场聆听、在学院分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并在课程结束后提交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院长奖获得者李燕君表示,王勇书记为我们带来的返校第一课让我非常有感触,这次的疫情即是对集体的考验,也是对青年的考验,对于青年而言,需要在有所担当,尤其对于青年党员,更应该站在抗疫的前锋,让党旗飘扬在这场战役的第一线。千禧一代,在继承秦文贵、王启民等一代代石油人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的精神的同时,又更具时代赋予我们的创新能力,相信在这个时代,石油精神将会绽放出新的活力。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思名表示,今天的返校第一课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所应该担当起的时代责任,为我们的这份安宁添砖加瓦。这次疫情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他告诉了我们大我与小我的对立统一的关系,做好了小我即是成就了大我,在宏观层次上,这两者并不矛盾;作为新时代学子,我们可以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中去,尤其是基层建设中,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像雷锋同志所倡导的“螺丝精神”。这种志向应该是保存在我们的脑海与心中不灭的火。

2018级本科生李晓瑜表示,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从未被压垮而是愈挫愈勇,在经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四川凉山的山火,还有此次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期间,党对进行全国统筹一致坚强有力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与某些发达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在此次全球性的考试中,同样的考卷,中国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十佳团员标兵姜菲谈道,很荣幸能够聆听王勇书记带来的这堂返校第一课。书记提出作为石大青年学子,要能从疫情大考中汲取成长力量。作为一名毕业生,我们在毕业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怀着石油大学“惟真惟实”的校训,勇担时代责任,投身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

【作者:秦政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