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2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97

宣讲活动开场

陈天舒分享个人经验


闫迎龙分享个人经验


答疑环节嘉宾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6月21,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线上开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学院大创项目负责教师王兆兴以及2017级优秀大创项目负责人陈天舒、闫迎龙分享个人经验,共有600余人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化院科技协会成员孙婉婷向大家介绍大创的流程、开始时间、项目选题以及立项答辩等有关事宜。随后,大创项目负责人陈天舒、闫迎龙向学生们分享自己做大创的经验,例如答辩时要体现对项目的了解程度、展现研究成果,还要制定详细的实验计划做实验时要记录实验数据,撰写实验报告等。闫迎龙还着重指出大创锻炼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不仅需要团队协作、艰苦奋斗,也需要字字斟酌、事事了然,更需要学生懂得学习、善于学习。接着,王兆兴为学生们解读大创的相关政策,他鼓励低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后,王兆兴、陈天舒、闫迎龙和孙婉婷共同解答学生提出的大创相关问题,让学生们对大创项目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大创项目,激发学生的创新动力,同时激励更多学生加入到科研活动中来,锻炼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本科生科研氛围。


【作者:王兆兴 郑雅琦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