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批次学生陆续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2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07

学生到达接站准备登记乘车

学生入校

辅导员郭孟迎接学生返校

学生拍下与学校的合影

志愿者分餐 魏孟吉摄影

“欢迎学子回归!校园、学院和实验室因有你而重现往日的灵动和活力。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安全、平稳地开展科学研究!”学院副院长刘欣梅教授为返校的研究生送上“回家”寄语。626日,第二批次返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院领导、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报到专班工作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迎接有科研工作需要的博士研究生和非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陆续返校。

本批次返校工作基本延续第一批次工作流程,学校为学生提供接站服务,学生们佩戴口罩待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消毒后,凭一卡通或身份证刷卡入校接受体温检测,并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后直接返回宿舍。家在湖北襄阳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梦涛表示:“时隔半年,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感谢诸多老师、工作人员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默默陪伴,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在等待核酸结果期间,学院辅导员和志愿者为同学们取餐、送餐,暖心服务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研究生导师们也表达了对返校学生的关心,张秀霞教授表示:“疫情延迟了返校时间,但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耽误的时间和实验数据补回来。”

为保证学生顺利返校,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据悉,本批次我院共有509人返校,均是有科研工作需要的博士研究生和非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其中626日返回356个重点地区学生,628-29日返回154山东省外(除6省份)学生,71-2日返回319名省内学生。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