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携手同行,助力扶贫”——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6-26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11


第二党小组进行“携手同行,助力扶贫”活动介绍  程章桢截图

第一党小组进行扶贫助农渠道介绍 张巧截图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扶贫助农 夏争争整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6月24日,化工学院新型碳材料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携手同行,助力扶贫”主题组织生活希望在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论述以及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精神。

本次活动由党小组组长负责介绍三种扶贫助农的形式,包括学习强国点点通还有扶贫助农的直播购买农产品,参与耕地劳作以及通过微博微信QQ等宣传脱贫攻坚的政策。同时介绍了学校对内蒙古科左后旗扶贫任务的一些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新疆的程智年同志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形势下,家乡发生了深刻变化,很多牧民在党中央的政策下,实现了脱贫致富,党中央的政策非常精准到位,并且扶贫的效果是长期的,贫困人口基本实现了脱贫。随后,孔维玲同志说,扶贫开发工作不仅要在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上着力,更要注重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的公共服务水平,使他们跟上全面小康的步伐。只有让全体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郭芳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措施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中,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不仅把身边实实在在的扶贫助农的经典案例分享出来,而且通过一些扶贫渠道,进行扶农助农。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深的牵挂。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当以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身上忠诚、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向这些榜样看齐,用我们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作者:夏争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