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96

田径发展中心

一、组成框架

田径发展中心介绍:

化学工程学院田径发展中心是在化学工程学院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一个群众性的组织,由热爱田径运动,热爱体育工作的学生组成。前身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现围绕化院全体田径运动员开展有利于学院荣誉建设和运动员发展的各项田径赛事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和学院乃至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田径发展中心架构:

田径发展中心现设有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田径队长四名,其余干事五名。


二、重大赛事

学校田径运动会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加强体育方面锻炼,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充分放松的机会。为加强同学们体育活动兴趣服务,努力在全校营造出一一种爱运动、爱健康,全民健身的积极氛围。学校会在每年516-17日两天举办学校运动会。学校田径运动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大体育赛事,对于学生来说,参加这类体育赛事也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16年学校运动会上,化学工程学院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化学工程学院最终获得本科第一的好成绩,拿到冠军;在接下来几年的学校运动会上,我院更是捷报频传,接连斩获冠军,截止到19年,化学工程学院已经拿到了本科生的四连冠,研究生组的九连冠;在19年的学校运动会上,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陈玉婷同学破掉了学校三级跳远记录。这一切的荣誉,都离不开化学工程学院老师们和运动员们的付出与努力。






三、特色活动

冬训

在每年10月中旬新生运动会结束之后,田径发展中心会挑选出田径运动方向发展潜力不错的新生,并组织他们进行体能以及技巧方面的训练。冬训持续时间大约为两个月左右,能够坚持训练的运动员,会在来年的春训中得到更大的提升,最终成为运动会比赛中的中流砥柱。

春训

在下半学期开学一个星期内会组织运动员们进行训练,春训的周期更长,训练强度也会更大,但是学院会给予运动员们以最大的支持,田径发展中心会在春训期间负责运动员们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与教练沟通,以制定最为周全的训练计划。让运动员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备战校运会。


四、优秀运动员代表

葛逸凯  全运  陈玉婷  王玉娟  沈雨晗  秦初硕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