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41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暑期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化工学院于7月初成立了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每周定期对化院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旨在维护好暑假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

暑期安全检查小组由学生安全员组成,每周一次对工科楼A座、逸夫楼各实验室进行深度检查。学生安全员对各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危化品管理、实验室气瓶安全、水电使用安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等进行了详细记录。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现场沟通,并要求整改。通过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学院院师生安全意识明显提高,用水用电用气管理日益规范,化学品有序分类摆放。但在检查过程中,个别实验室仍存在问题,学生安全员将认真记录,及时反馈,监督整改,用自身行动为化院实验室安全贡献力量,和学院一道为在校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

暑期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进一步推进落实了学院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暑期安全检查小组的检查,学院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大有改观,安全隐患大大减少,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了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




【作者:葛艳青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