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0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398



  为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99日学院举办2020年消防培训。活动邀请学校公安处为师生讲解消防知识、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刘东主持,校公安处副处长信汝东,院长杨朝合,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信汝东指出,化学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安全工作,在以人为本、制度化管理、管理方式创新方面取得了实效、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为学校实验室管理树立了榜样,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贡献。希望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安全工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杨朝合强调,全院师生要进一步从穿戴实验防护、日常实验容装等一点一滴中去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安全习惯;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准入、安全考评等制度,以及安全条件建设,深入推进安全工作的常态化、信息化建设,为教学科研顺利开展和师生的平安健康提供切实保障;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文化建设,从心理、行为、技能三个维度提高师生的安全素养,营造健康、安全、环保的安全文化氛围,大力推进平安化院建设。校公安处消防科盖晓峰从火情分析、应急处置,灭火器分类及特点、使用方法方面为师生做了培训,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公安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拿起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作者:淡天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