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化院,接续奋斗——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91

新生在欢迎墙前合影

辅导员为第一个来学院报到的新生贴001编号牌

辅导员与入校家长交流

工作人员为新生扫码报到

学生办理报到手续

学生观看“缤纷化蕴”主题展

新生拍摄入学纪念卡

王勇书记一行听取学生介绍化学能小车

王勇书记、张玲玲副校长与学生合影

王勇书记一行与新生亲切交谈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指导迎新工作

李书记观看小车演示

志愿者护送新生去宿舍

志愿者到流亭机场接站

志愿者在欢迎墙前合影

同心筑梦向未来,接续奋斗谱新篇。910日、11日,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科新生,精心组织的迎新工作给第一次“到家”的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的迎新现场设置在工科楼A座大厅,学院以“我在化院有个家”为主题精心设计、布置迎新点,将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间点用主题板的形式展示,让新生了解院史、把握现在、憧憬未来。在工科楼门口,长9米的欢迎墙让新生一眼就找到化院,门口设置的党员先锋岗帮助新生看护行礼、安排志愿者护送新生去宿舍。在工科楼大厅,学院用红毯铺就新生报到之路,用15米长的迎新横幅热烈欢迎新生加入到化工学院大家庭;“光辉的历程”文化墙及优秀校友展,让新生迅速了解学院的历史和发展;“乘风破浪”主题合影墙前,学院为每一名新生拍摄入学纪念卡;“缤纷化蕴”主题展,通过领航化院、拼搏化院、文艺化院、力行化院、科创化院、腾飞化院向新生展示了多彩的大学生活;Chem-E-Car小车展示区,通过实物、视频和现场介绍,让新生了解到化学能的奇妙。

在迎新期间,辅导员认真为新生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志愿者将新生送到宿舍;分专业设置的报到通道、贴心的流程引导等,让新生快速消除了陌生感,融入进“化院大家庭”。学院还为每一名新生贴心准备了“随机福袋”,不一样的小礼包让新生倍感惊喜和温暖。

9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副校长张玲玲一行人来到新生报到点,了解学院迎新情况,与报到新生热情交谈、共同合影,表达对新生的关怀,寄予美好的期望。

今年我院共招收本科新生462人,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专从宣传发动、工作安排、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为迎新工作做足准备,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迎新服务和帮困助学措施。为每个本科新生班级配备了班主任、班导师和班主任助理,新生辅导员提前了解学生信息,运用易班等媒体与新生进行提前交流,认真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并制定具体措施,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确保新生正常报到、生活和学习。

据悉,学院将陆续开展线上家长会、新生第一课、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等,让2020级新生在“家”的氛围里健康、快乐成长。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