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总结研讨在线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56

914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以“立足问题研讨交流,扎实完善线上教学”为主题的在线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对2020年春季学期大规模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研讨。学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系(室)、中心教学副主任和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陈小博主持。

会议现场 唐艳凌摄影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组反馈了在线本科教学督导情况,督导组成员普遍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反应迅速,教学组织高效,措施保障有力,教师教学准备充分,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实现了线上教学平稳运行,教学质量稳中精进。同时,对课程教学过程监控有效性、少数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欠缺等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并就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无缝对接、线上教学成果凝练延伸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各专业、年级学生代表的在线学习情况反馈。随后,与会教师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并就在线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小博对各系(室)、中心的在线教学工作、凝练出的在线教学特色与经验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线教学开展以来,各系(室)、中心组织任课教师依托各级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有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有保障的在线教学活动,努力做到课程资源推送科学有效,教师因课施策,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并以此次在线教学为契机,探索教学改革新思路,本科在线教学总体运行平稳,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学院将丰富教师培训内容,浓厚学生学习氛围,细化线上考核要求,加强质量监控,继续强化在线教学资源建设,持续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作者:唐艳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