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新校区,新使命,新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7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34

106日,以欢庆国庆为契机,结合古镇口新校区参观活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新校区,新使命,新发展”主题活动。

首先参观了在建的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大楼落成后,将成为实验室的主要教学科研基地,将为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参观了新能源大厦、学生公寓、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宽敞明亮的宿舍和餐厅将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生活服务条件。然后参观了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区展览馆,详细了解了我市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紧贴国家需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理念思路先进,方式方法精细,对于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与科研领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表示新校区将为科研创新提供充足试验条件和基础保证,是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再一次发展的机遇。实验室以国家关键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聚焦石油化工科研攻关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在独创性技术开发上下功夫,释放科技创新活力,要只争朝夕、把我们的科研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和应用技术,坚持不懈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朱丽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