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化院,接续奋斗——学院喜迎335名2020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10-11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484

 

报到点现场

新生观看展板


家长与新生在欢迎板前合影

校领导指导迎新工作

学校领导与新生合影

 

新生在主题板前留念

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迎新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新生运送行李

现场抖音直播

你自五湖四海来,扬青春的风帆,相聚在唐岛湾畔,共赏化院之蕴。10910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大厅喜迎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52020级研究生。

学院继续以我在化院有个家为主题,精心设计、布置学院迎新点。长9米、高3米的巨大蓝色背景墙矗立在工科楼A座门口,醒目的设计可以使新生快速找到学院。门外设有两顶帐篷,蒲公英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在那里负责迎接指引新生,帮助他们照看行李。“热情的小话梅”在门口指引新生前往大厅报道。走进大厅,依次设有优秀校友代表展、学院研究生学生组织展示介绍、优秀研究生代表风采展、研究生代表成果展等,新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学院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顺利报到。报到流程分为今日校园扫码签到、入学资格审查、签署安全责任告知书、领取一卡通及相关材料等,报到结束后,新生来到“乘风破浪”主题合影墙面前拍摄入学纪念卡。

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张玲玲等一行来到学院新生报到点,了解我院迎新情况,并与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热情交谈,表达对新生的关怀,寄予美好的期望。在迎新期间,辅导员认真为新生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很多送行的家长无法进入学校,学院在抖音平台进行迎新现场全程直播,方便家长关注孩子报到情况;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行李,指导他们办理入住等。学院还为新生贴心准备了纪念手提袋,让新生倍感化院大家庭的温暖。不少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入学后激动的心情。

20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汪肖洋本科就读与我院2015级环保设备工程专业,从石大本科毕业后又选择考研,重新回到母校,他感叹道:“背着行囊,又再次来到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熟悉的是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是石大浓厚的学习氛围,陌生的是入学时同学一个个的陌生的面孔,是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在本科期间就十分喜爱石大的校园环境,毕业工作后深感自己专业方面的不足,对未知领域的探索欲,对学术生活的向往,促使我考入石大研究生,再次进入石大校园。在学院里云集着众多的优秀人物,他们的言行举止都体现着科研工作者的严谨求实,在这里处处感受到为研究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而做出的巨大努力。我相信每一个入学的新生,都能在思想认识上得到提升,在人生历程上有质的飞跃。”

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的孙宗壮说:“非常感谢学院精心设计制作迎新宣传展板,迎接我们2020级新生的到来。设置迎新站点,发放防疫包,为新生提供暖心服务。排队等待通道旁设置展板,详细介绍学院概况和发展历程,方便我们新生快速融入化学工程学院大家庭。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介绍,在科研学习取得优异成绩,激励我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科研生活学习当中应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奋发图强。为我们研究生新生提供干净整洁的宿舍,方便入住,宿舍上床下桌设计合理,采光和通风非常好,我们非常喜欢。”

 

2020级的研究生生活即将开始,学院将陆续开展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新生运动会、排球比赛等活动,帮助新入学的研究生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


【作者:郭美婷 郭孟撰稿 化蕴长江通讯社摄影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