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强化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20-10-13发布人:郑健浏览次数:528

培训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截图

为深入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12日,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项培训会,开展导师廉洁从教教育,强化学院教师规矩意识。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所有博士生导师现场参会,硕士生导师线上参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主持。

培训中,李国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学院下一步导师专项工作安排,随后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解读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结合劳务费发放案例重点强调了规矩意识。最后,李国以杜绝经验主义、杜绝从众心理、杜绝侥幸心理重申师德师风职责,要求学院广大研究生导师加强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教育,营造导师育人良好氛围。

会上,院长杨朝合对研究生导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二是以研究生培养为核心,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研究生培养、财务管理等管理规定,不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三是以研究生日常管理为重点,健全师生沟通机制,增加信息传达透明度,有效促进师生之间的信息沟通和思想交流。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