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6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531

魏晓贇 摄影

1014日,学院在工科A119举行第三届实验室学生安全员聘任仪式暨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培训。学院副院长刘义、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戴永胜、研究生辅导员郭孟参加会议。  

会议由戴永胜老师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学生安全员的历史,指出历届学生安全员尽职尽责的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做出一定贡献,相信本届新选拔的9名同学会传承历届学生安全员的优良传统,在保障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工作的奉献中去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在聘任仪式上,刘义、郭孟老师为新聘任的第三届9名学生安全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刘义在讲话中指出,化工类实验室安全因素多危险多,安全监督和检查工作非常重要,聘用学生安全员就是要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从防患于未然的角度,通过安全监督与检查做到预防事故、消除隐患。同时,影响和带动同学们关注安全、重视安全、执行安全,最终实现平安化院建设。他希望本届安全员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为学院实验室安全贡献力量。葛燕青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安全员做了工作总结,并分享经验、提出建议。

随后,戴永胜老师为9名安全员做培训。并带着生安全员进实验室,进行现场培训,就如何检查、隐患问题的判断方法等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作者:淡天俊,​魏晓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