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知识问答》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30


为了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学院工作安排,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通过文件学习,小组讨论的形式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效,105日到16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知识问答》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完成了本次竞赛问答,此外非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通过本次竞赛在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掀起了师德师风建设知识学习热潮。

此次竞赛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国教育大会等知识为主要内容。题目形成多样,难度适中。问答题大部分题目正确率都在95%以上。通过答题结果可以看出,教师们对师德师风建设知识有了较为深刻认识与理解。此次知识问答竞赛不仅加深了教师对职业道德行为的理解,也加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时刻提醒自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的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作者:朱丽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