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与山东志存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78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结合,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20201029日,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王继乾带队赴东营进行“山东志存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和合作洽谈。山东志存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黄河三角洲——山东省东营市。公司致力于微生物抑制剂——新型大分子材料及其改性产品的研发、销售和应用推广,目前已成立了由高分子材料、有机合成、生物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的十多名教授、博士、工程技术人员参加的科研、生产团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我校专业硕士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更能促进双方进行更深层次的产学研结合。

双方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签约结束后,王继乾与公司董事长刘白玲女士、技术总监方天、技术副总经理赵晴晴等公司领导针对校企合作形式、研究生培养模式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和长远谋划。会后,王继乾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结合公司的研发和生产需求,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近期将派出首批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该公司进行专业实践。据悉,该基地是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的第三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王小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