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 “学习杨光华先生图文展”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95

 

11月11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无课教师,在逸夫楼一楼大厅参观学习了杨光华先生的突出贡献展览。

杨光华先生是我国著名教育家、科学家,在我校历史上经历三地办学,在校领导岗位工作时间最长、贡献卓著的校领导;他是石油化工专家,是中国化学反应工程学先驱之一、石油加工工程主要奠基人,编著了我国第一部《石油炼制工艺学》,主持筹建了我国第一个炼制专业教学实验室,创建了我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质油国家实验室,是我校第一批国务院审批的博士生导师。他确立并积极践行“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的学风,其教育教学思想对学院及学科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展览介绍了杨光华先生光辉的一生,展出了他对学科发展、学校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老师们来到杨光华先生的雕像面前,像他表示致敬。

实验中心的老教师们纷纷表示,亲身经历过杨光华先生的执教生涯,他的对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精神,至今都留有深刻的印象。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工作中的热情、激励了老师们立德树人的教学宗旨,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张淑霞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