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5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53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1124日上午,学院于工科楼A12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辅导员刘伟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具体安排,各学生党支部针对前期所列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针对共性问题,学院学生党总支进行了统筹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具体落实;针对各支部存在的具体问题,支部书记带头表率,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加强支部共建等方式全面对标提升;同时为了加强精确指导,辅导员与学生党支部形成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抓整改,通过定期开展谈话、加强过程监督等切实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刘伟强调,希望各支部以规范化要求夯实基础,以标准化建设提升质量,以信息化技术开拓创新,切实提升学生党组织组织力。

会议就学生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工作开展、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学生公寓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朱亚男分享了支部在加强党员作用发挥方面的好的做法,支部通过编制三级评价考核表,加强过程考核,督促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建立理论学习制度、轮班党支书制度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积极性,并通过支部微信公众号宣传支部活动,提高支部影响力。各学生党支部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场辅导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化工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哲谈道:“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我收获了很多。支部将以先进支部为标杆,不断整改,不断提升,建设坚强堡垒。”

会议最后,学院安排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课程,开展集中学习。

此次会议加强了各学生党支部间的工作交流,有助于提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组织力更加强化、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作者:刘伟 王兆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