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01-08发布人:郑健浏览次数:608

 

述职评议考核现场 魏孟吉摄影

  16日,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考核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国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考核分为现场述职和现场评议两个阶段。述职中,党支部书记从主体作用发挥、支部制度建设、四联系和两指导、问题整改推进等进行汇报2020年教工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特别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开展的特色工作重点介绍工作措施和成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的“思政小锦囊”、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的“四融合工作法”、辅导员党支部的“守好疫情防控五条线”等特色工作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会议同时听取了学生党总支书记王迅对学院2020年学生党总支开展工作的总结汇报。

  现场评议阶段,与会人员综合现场述职、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和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状态数据等给出评议结果。 

述职评议考核现场 魏孟吉摄影

  会上,李国对教工各党支部一年来所开展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深刻理解党支部的“政治属性”,把好各项工作的“政治关”;要深刻理解“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本色。最后,李国介绍了2021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的重要环节之一。现场述职前期,学院党委要求教工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党员、群众,多方面、多形式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自查自评,全面总结工作、广泛听取意见、梳理查摆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改进和完善奠定坚实基础,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作者:郑健 魏孟吉   审核: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