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322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应用化学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共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自2019年启动,遴选工作分三批次完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2020年,学院深入落实“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全面抓实专业内涵建设,精心组织建设申报,各系(室、中心)通力合作,师生共同努力,最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专业获批第一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化学专业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本科教育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和认可。

一流专业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近年来,学院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强化新工科建设,持续推进一流课程、教材等优质资源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内涵提升,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通过打造一流教学团队、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学成果,高标准完成“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国家一流专业以及“环境工程”省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快速推进能源化学工程和化工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强化两个新工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切实提升全院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作者:魏孟吉   审核:陈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