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在珠江路小学开展“化茧成蝶”第三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4发布人:李宇航浏览次数:209

授课现场  邹建慧摄

授课现场  冯佳颖摄


为丰富珠江路小学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小学生对科学的了解,同时落实我校融入山东、服务青岛的发展理念,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423日,化工学院5人前往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开展“破茧成蝶”系列第三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队以“关于化学那些事儿”为授课主题,所有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进行授课。课堂中,志愿者首先通过生活中的常见事物的例子介绍了化学的含义,将孩子们的视野从宏观现象拉进了微观的世界。接着,志愿者通过淀粉的神奇现象讲述了化学反应的原理,让孩子们明白了“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的道理。紧接着,志愿者们用刚刚学习的化学反应知识教小朋友们如何在家制作好喝的汽水,此实验激发了孩子们对化学知识的兴趣,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回家后自己也能制作成功。最后,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可乐喷泉的实验,赢得小朋友连声称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表示鼓励与希冀,小朋友们也很积极和队员交流并告别。志愿者们的服务赢得了珠江路小学相关领导、老师的认可,为今后两校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相关志愿服务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珠江路小学学生的课外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传承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服务精神,创新志愿服务内涵,丰富志愿服务特色,同时也激发了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用心实践的激情,推动了志愿活动的队伍建设。

    

【作者:葛运通 李宇航   审核:郭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