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百年党史,传承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015

  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不觉间走过了百年历程。此时此刻,神州大地早已散尽硝烟和战火,和平鸽在空中盘旋,中华民族在历经无数坎坷与苦难后,终于拨云见日,从黑暗走向光明,希望已洒满华夏圣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原是历久弥新,百年将是矢志不渝。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的道路中,中国青年任重而道远。

勿忘初心,牢记使命。曾几何时,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一群平均年龄二十几岁的中国青年立下铮铮誓言,红船如火,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曾几何时,征程几万里,红军战士不畏艰辛,为革命播撒希望,走出民族当自强;曾几何时,十四年抗战,十万青年十万兵,一寸河山一寸血。他们又撑起民族脊梁,众志成城,豪情万丈。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曾几何时,党带领人民将热血与汗水投身建设,实现了农业大国向工业大国转型,为工业体系的建立书写了华丽乐章;曾几何时,春天的故事一路飘荡,中国共产党带领第一代改革开放的建设者们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浪潮,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力量;曾几何时,疫情肆虐,中国青年学着前辈的模样,请战书上鲜红的手印见证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中国青年的使命与国家前途,祖国发展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需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红船初心,民族脊梁;百年大党,铮铮誓言,丰功伟绩,光耀万代。历史长河跌宕,中国在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理想的途中,曾遇太多阻碍与坎坷,然而初心不变、使命在肩,面对时代的惊涛骇浪,虽千万人,吾辈亦往矣!


【作者:刘小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