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9级]化工1901团支部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主题 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236

为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引导支部成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追梦路上不忘初心,化工1901团支部于424日晚7点在西环107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化工1901团支部书记吕景圣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吕景圣通过PPT向支部成员分享黄继光、董存瑞、丁麟章三位烈士的光荣事迹,随后,他带领大家观看了一段中学生一起背诵《就义诗》的视频,并分享诗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背后的故事。接下来,卢睿龙分享他的感悟:夏明翰视死如归的气节真的很让人钦佩,也很让人感动,虽然他为了自己的信仰牺牲了,但他的精神会代代相传,世世传承。”最后,吕景圣带领全体成员在中华英烈网上向烈士们献花并且致敬鞠躬,同时建议支部成员多利用空余时间了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至此活动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奉献精神,学习烈士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致敬历史英雄,传承先辈的红色基因,同时也为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梅荣艳 张浩然   审核:王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