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9级]本研化工1901、化安1901团支部联合开展“初心向党,学史增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发布人:薛慧浏览次数:1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本研化工1901团支部和化安1901团支部于20214月23日晚联合开展“初心向党,学史增信”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本研化工1901团支部书记郑雅琦主持,化安1901、本研化工1901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分为团小组主题讨论、观影《大国工匠》、党史答题三部分。活动前期各小组成员通过查找相关资料,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体会工匠们执着专注、作风严谨、精益求精、敬业守信、推陈出新的伟大精神。工匠们焊接飞天神箭、重现旷世兵马俑,用手工打造精美弧线托举中国飞机翱翔蓝天的壮举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工匠担当,兼济天下,活动最后,化安1901团支部副书记孙偲桁带领支部成员展开知识竞答比赛,题目采用抢答形式,全部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开。过程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抢答,将本次团日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余治甫说道:“我深深认识到自己肩膀上的众人,我们这一代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一定向先辈学习,将祖国发扬光大!”

通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引导支部成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也为两团支部今后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兆哲   审核:王兆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