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记,使命任肩

发布时间:2021-04-2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81

国基巩固,天下和顺。治道遐昌,国丰民安。

192171日的浙江嘉兴南湖畔一首小船的党的开天辟地,到如今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的第一个百年岁月,时间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就如同党被一代代的人永远的继承下去。

回首往昔,党的征程铭记于心。从昨天的“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甚至明天的“长风破浪会有时”,党味的细水长流,终于迎来了“春风得意马蹄疾”的百年华诞。

100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100年英雄辈出,情谊深长。党如灯塔一般,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党如旗帜一般,指引者我们凯旋的方向;党如母亲一般;呵护着我们的成长。没有任何一种文字和语言,能够表达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一百个春秋,有多少雷鸣电闪,有多少风雨蹉跑,有多少润心的春雨,有多少秋实的丰硕。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中华为之沸腾!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腾空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冲破云霄,在云霞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如今,正是我们新青年奋斗之际,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历史昭示我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万丈豪情拥抱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华丽篇章,为祖国,党的发展再创佳绩!

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作者:康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