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系教工支部与应化系学生支部联合开展“知史爱党,做锐意进取的应化人”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0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89

活动现场 张志鹏摄影

刘东老师发言 张志鹏摄影

杨修洁老师发言 张志鹏摄影

合影 国浩摄影

师生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图文展 国浩摄影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党的信念,丰富党史知识,响应国家、学校以及学院的学“四史”号召,应化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应化系学生党支部于428日下午230在工A121开展主题为“知史爱党,做锐意进取的应化人”的组织生活。活动由应化系教工支部书记杨修洁主持,两支部部分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在杨修洁的组织下,两支部党员前往工A大厅参观学习“四史”图文展,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工A121进行党史学习分享。应化系教工党支部代表、应用化学专业带头人刘东以专业发展为切入点,系统的讲述了应化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向,鼓励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为专业发展、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随后,应化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宇航就党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做了系统性的学习分享,并着重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与老兵董成尧的事迹,他强调: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重要途径,也是当代年轻人的必修课。分享过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自制微电影《红色基因,赓续血脉》,进一步学习领会抗美援朝精神。教工支部党员罗辉以自己家乡为切入点,为各位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的故事,并对各党员提出期望,希望所有同志能继承红军不放弃的精神,为新中国的发展注入自己的血液。活动最后,杨修洁总结道:党史的学习是个积累的过程,我们要利用好党史书籍,做到日日学,充分武装自己的头脑,希望各位教工党员砥砺前行,做好表率,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所有党员前往工A大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探讨和思想交流,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既融合了学生党员培养目标,又发挥了高校教师党员在科研、学术、思想等方面的先进性。接下来,两支部计划联合开展更多工作,为应化系党建工作增添新的活力。


【作者:李宇航   审核:杨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