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4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廉洁底线,523日,学院在西环101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学校纪委监察处李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迅寄语毕业生党员 杨相宜摄影

研究生党员孔德辉作为代表发言 杨相宜摄影

本科生党员马文贞作为代表发言 杨相宜摄影

寄语崭新征程,永葆入党初心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参加人员共同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学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马文贞、学校十大学生标兵孔德辉依次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党组织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用一生忠于职守、无私奉献、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背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起航出征的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三是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积极弘扬石大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毛乐鑫摄影

庄严宣誓 杨相宜摄影

党员书写出征决心书 杨相宜摄影

书写出征誓言,坚定理想信念

毕业生书写出征决心书是学院自1954年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2021届毕业生党员在决心书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对母校、对祖国的承诺。保送至清华大学的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李燕君写到:“脚踏实地,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成为研究生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从事科研创新工作,将自己的科研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环境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考取选调生的2018级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生迟又杨写到:“我将在基层扎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要做到群众之事无小事,做好党的政策传声筒与百姓的贴心人,要做到嘴里有乡音,脚下有乡土,心中有乡情。”书写完决心书后,全体党员进行出征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纪委监察处李健为毕业生党员进行廉洁从业教育

坚持廉洁守正,堪当时代大任

活动最后,学校纪委监察处李健老师以“廉洁守初心,护航人生路”为题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他从“腐败离我们有多远?”“什么是腐败”“什么是廉洁”“当前反腐的形势是怎样的?”“作为青年毕业生,如何保持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展开,通过丰富的案例解析引导大家要时刻警惕腐败、自觉抵御腐败,他强调到,“青年一定要扣好价值取向的第一粒扣子,青年是国家、民族和未来的希望,青年应当把好人生的‘总开关’,而廉洁是一生的财富。”他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都能依规依纪用权,时刻心存敬畏,时刻严以修身,保持廉洁定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作者:毛乐鑫 杨相宜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