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系列活动之“讲党史故事,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6-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4


528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学党史”系列活动之讲党史故事,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支部成员孙亮和文萍两位党员。

会上,孙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介绍了共产主义小组成立及中共一大召开等党的历史,重点介绍了中共一大的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历史有了一定了解。文萍为大家讲述了关于“五四运动”的那段历史,她谈道:“五四运动从形式上是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但从整个社会背景社会发展来说,它的影响远远不止于此,除了波及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教育,亦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作用。”

最后,支部按照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对本月的线下自主学习进行了布置,并对下个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安排。


【作者:张淑霞   审核: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