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62

617日晚7点,体育馆内霓虹闪烁,激昂的红歌旋律响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此拉开序幕。全校21支合唱队,2000多名教职工,以嘹亮的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合唱队荣获二等奖。

为迎接比赛、展现学院良好风貌,学院工会积极发动教职工组成百人合唱队,聘请专业指导教师进行指导,排练的歌声在工科楼A座大厅激荡飘扬。

学院合唱歌曲为《不忘初心》,由窦雅琴指挥,师楠、王兆兴朗诵,闫来洪、冯昭璇口琴演奏。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口琴吹奏声中,学院合唱队的表演正式开始,慷慨激昂的朗诵声描绘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随着歌曲前奏缓缓奏响,女生和男生两个声部将歌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女声宛转悠扬,男声坚定豪迈,歌词暖心深情,在女声吟唱、男女二重唱和轮唱中,带领观众回顾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一呈现,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一句“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抒发了教职工对党无限的忠诚与热爱。歌曲最后,学院教职工高高举起“化育初心·继续前进”的标语,将对党的承诺深深融入歌曲。最终,学院荣获比赛二等奖。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生生不息只为了那一份托付,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学院教职工用歌唱表达了对党的深深热爱,充分展现了学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凝聚了干事创业的人心,营造了和谐团结的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魏孟吉   审核: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