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04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实验中心全体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张淑霞结合党史学习,讲述了题为“忆党史,守初心”的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内容。学习中强调:了解党发展壮大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的宝贵经验,能够使全党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我们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悟思想”是学党史的真谛,“办实事”就是践行党的宗旨,把为人保造福的实事办好。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

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谈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要用行动从自身出发,改正缺点,树立典范,从人民的需要出发,为党、为人民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讨论,为以后进行创新实践,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培养创新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作者:张淑霞   审核: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