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1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372

办公室党支部观看庆祝大会

学生党员观看庆祝大会

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支部观看庆祝大会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观看庆祝大会

环境系党支部党员观看庆祝大会

实验中心党支部观看庆祝大会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化学工程学院设立直播收看点、组织党员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前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党委书记李国同志与教工党员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他感慨道,立足今天回顾百年沧桑,为中国共产党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回首昨天望明天,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回顾了100年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这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百年沧桑里镌刻的是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副院长刘东同志讲道:“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芳同志组织支部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回首百年征程,党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牢记为了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党员,党组织是熔炉,我们是需要锤炼的铁。让我们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率先垂范,立德树人,以高尚的人格教育、感染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关爱学生,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委员丁传芹同志谈道,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提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党的精神之源,9500多万名党员应该牢记在心。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做实事,培养爱党爱国的人才,为党增光不负初心。

全国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田原宇教授观看大会直播后,感到无比庄严和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艰苦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继续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科教结合,努力培养创新型的复合人才;作为一名能源科技工作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加快能源绿色低碳高值化利用原创性技术的研发和示范,敢于向国外“卡脖子”技术发起挑战,攻坚克难,在实现“2060”双碳目标的征程中贡献一套疏堵结合、积极稳妥的碳中和“石大方案”,破解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三赢难题。

“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山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窦雅琴同志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闪耀着强大的智慧力量,映照着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看今朝百舸争流,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发扬石大精神,坚守初心、担当奋进,绘出我们一代人的最美画卷。

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山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学术十杰”李杰表示,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之上,作为一名能源高校的青年博士生,我一定严于律己,秉承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立足国家能源战略目标,聚焦新型能源科技,结合能源产业结构调整需求,扎实做好先进生物质能源与化工技术基础研究,进一步推动我国废弃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创新,为解决环境和能源等世界性难题尽自己的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在红旗下接续奋斗,凯歌前行,铸就了荣光闪耀的百年复兴路。”山东省优秀学生、十佳团员标兵、思美之星、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纪欣蕾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过百年前新青年前辈们的火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伟大的事业中,生逢盛世必当肩负重任,不忘初心必当砥砺前行。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潜心学习、刻苦专研,才能对得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级硕士研究生袁俊聪谈道:“征程再启,未来可期。老一辈的优秀党员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作者:魏孟吉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