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发布时间:2021-07-3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46

近日,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杰入选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和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行动部署,面向全国高校开展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选树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示范带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建设周期为两年。近日,根据创建工作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院博士研究生李杰名列其中。

李杰,男,2014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兼任Renew Sust Energy Rev等国际期刊审稿人、青岛微藻产业学会副秘书长、青岛生物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从事农林废弃物分级热解气化耦合制取高热值燃气新装置的反应机理和调控强化机制的研究,积极投身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装置在山东德州工业应用,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显著。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6项科研攻关,以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9篇,参编专著2部、国家标准1项,申请发明专利11项,授权6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曾获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上海市海洋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王涛英才奖学金等奖励10项,获评孙越崎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青岛科协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1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铜奖等一系列科技竞赛奖励。


【作者:魏孟吉   审核:郭孟】